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財經 > 正文

中信建投已遞上市申請 傳籌78億

2016-09-28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陳楚倩)「深港通」即將通車,一眾中資券商也擇機赴港上市,當中包括中信建投証券及興業證券旗下香港子公司興證國際金融。中信建投証券已向港交所遞交主板上市申請,市傳集資金額約10億美元(約78億港元),最快於本年底前上市。北京國資委旗下北京國管中心及中央匯金分別持有中信建投45%及40%權益。

上半年盈利27.77億人幣

據中信建投上載的初步上市文件顯示,該行主要業務包括投資銀行、財富管理、交易及機構客戶服務及投資管理,截至今年6月底止,擁有225個證券營業部和20個期貨營業部,期內投資銀行及財務管理分別貢獻稅前利潤11.3億元人民幣及14.25億元人民幣,上半年歸屬於公司股東的淨利潤約27.77億元人民幣,按年減少34.75%。

興證國際傳國慶前招股

市傳興證國際金融最快於國慶長假前公開招股,並有望在下月中掛牌,早前傳其計劃集資1億至2億美元(約7.8億-15.6億港元)。消息指興證國際有機會在10月1日國慶長假前便招股,惟接受機構投資者認購會在10月初,故招股時間或會較一般長。

汛和暗盤一手賺380元

今年全球集資最多的中國郵政儲蓄銀行(1658)今日正式掛牌,昨晚暗盤表現一般,一手最多蝕50元。另一隻細細隻的香港地基工程承包商汛和集團(1591)昨晚暗盤一手則賺380元。

據輝立交易場資料顯示,郵儲行暗盤開市報4.76元,與招股價同,隨後跌2.31%,收報4.75元,跌0.21%。不計手續費,每手1,000股,一手蝕10元。至於耀才新股交易中心,其暗盤一手蝕50元。

郵儲行每股H股定價4.76元,集資淨額566.27億元。該股於本港公開發售部分錄得超額認購1.6倍,一手1,000股,中籤率為100%。而國際配售部分亦都錄得超額認購。

至於市場大熱汛和集團共錄得超額認購381倍,公司啟動回撥機制,令公開招股部分的比例由10%增加至50%。認購一手兩萬股的投資者,中籤率只有1.61%。該股以招股價中間價0.13元定價。

本間高爾夫出現「抽飛」

而昨日開始首日招股的招商證券 H 股(6099)孖展認購表現慢熱,公開招股部分未足額。有消息指,扣除基石投資者部分,國際配售認購超額5倍。同樣首日招股的芯智(2166)孖展認購亦未足額。 此外,本間高爾夫(6858)昨孖展截止,出現「抽飛」情況;瑞慈(1526)孖展認購累計未足額。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