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財經 > 正文

星展:內地經濟回穩利好前景

2016-09-28
■張雲峰稱,星展香港首8個月整個零售銀行和財富管理業務按年仍有單位數的增長。張偉民  攝■張雲峰稱,星展香港首8個月整個零售銀行和財富管理業務按年仍有單位數的增長。張偉民 攝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歐陽偉昉) 星展銀行(香港)董事總經理兼香港區零售銀行業務及財富管理總監張雲峰昨於記者會指出,今年上半年市況波動,銀行業需面對盈利壓力。他指雖然該部門的投資業務下滑,但因有其他收入平衡支持,首8個月整個零售銀行和財富管理業務按年仍有單位數的增長,並預期因市況波動減少加上內地經濟回穩,對下半年的前景正面。

該行首8個月銀行保險收入按年上升約1倍,而外匯產品收入同比上升約50%,張雲峰指人民幣的波動將會比去年波動小,但依然會有機會出現震盪,例如英國脫歐前景未明,對銀行來說是一個機會幫助客戶管理外匯。

首8個月銀行保險收入倍升

近期銀行間爆發按揭減息戰,張雲峰指因為資金成本沒有優勢,所以按揭業務不是他們的重點,而今明兩年策略不會有改變。

近年數碼媒體盛行,該行執行董事兼集團推廣策略與傳訊部總監朱伊蓮指出,該行的推廣計劃都是配合客戶使用媒體的習慣,數碼渠道推廣佔總預算由4年至5年前的2成增加至現時接近一半,並預期未來會繼續增加。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