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內地 > 正文

「十一」黃金周料6.6億人次出行

2016-09-29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張聰、馬琳 北京報道)2016年國慶假期即將到來,交通部新聞發言人徐成光昨日表示,預計在今年的「十一」黃金周期間,道路、水路的客運量總量將會超過6.6億人次。他預計,10月1日、6日、7日將出現車流和客流高峰。

徐成光介紹,預計今年「十一」黃金周期間,全國公路網交通運行總體仍將保持高位平穩運行,道路、水路客運量將超過6.6億人次。其中,道路客運量將達6.5億人次,同比增長1.7%;水路客運量將達1,260萬人次,與去年同期相比略有增長。

內地旅遊投訴平台上線

徐成光表示,今年「十一」黃金周期間,小型客車自駕遊、探親等出行需求依然旺盛,大城市周邊路網,特別是進出城通道的壓力依然較大,熱門旅遊景區周邊公路容易出現擁堵現象。他預計,10月1日、6日、7日等3天將出現車流和客流高峰,預計單日最高客運量將超過9,450萬人次;北京、廣東、四川、安徽及周邊旅遊熱點地區客運量增幅較大,陸島、島際、海峽間的旅客運輸依然是水路客運的熱點地區。

國家旅遊局發佈消息稱,內地旅遊投訴舉報平台已於國慶假期前正式上線,遊客在「十一」假期遇到權益被侵犯,可通過投訴平台向旅遊管理部門諮詢、反映。

國家旅遊局相關負責人介紹,內地旅遊投訴平台是各級旅遊質監執法人員受理及處理旅遊投訴的統一平台,有旅遊投訴發生時,能在第一時間內將投訴信息轉發到屬地旅遊質監執法機構。該負責人補充,內地遊投訴舉報平台手機版也已上線,遊客在「十一」假期遇到權益被侵犯,也可用手機直接投訴。

當局提醒勿參加低價團

國家旅遊局提醒旅遊者,要結合實際情況選擇跟團遊或自助遊,不要貪圖便宜貿然參加低價旅遊團。國家旅遊局會同各地旅遊主管部門也將在國慶假期派出相關工作人員,對旅遊市場經營進行明察暗訪,尤其是遊客投訴集中的旅行社不履行合同,導遊脅迫消費,違反合同增加自費項目等問題,一經查實將依法處罰。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