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內地 > 正文

北京通州政協委員建言專項科技人才培養

2016-09-29

香港文匯報訊  北京通州區政協近日召開科技創新與科技人才工作協商懇談會,通州區政協委員結合自身工作情況,就如何促進科研機構與企業合作、應對科技人才流失、增強科技創新工作的社會認知度等問題進行了討論。委員們並建議相關政府部門加強頂層設計,培養適合區域及企業發展的專項科技人才,加大科普宣傳力度等。

 通州區政協副主席季志會表示,各相關部門要繼續加大工作力度,扎實推進科技人才隊伍建設,積極構建「大眾創業、萬眾創新」的生態環境,為北京城市副中心建設提供更有力的智力支持。他希望政協委員繼續關注科技創新與科技人才發展,積極建言獻策。

通州近年來制定了完善的科技政策,積極構建科技創新服務體系。2014年以來,全區承擔市級科技計劃項目137項,實施區級科技計劃項目126項;開展智慧城市建設探究,立項啟動通州區科學中心建設。

科技人才方面,通州區通過強化人才激勵機制,貫徹落實人才政策,營造創業創新優良環境,推進專家顧問工作,加強區域人才合作,促進通武廊一體化發展。

 據介紹,通州還將完善創業創新生態系統,全力建設國家知識產權試點城區,促進創新國際交流與合作;立足京津冀創新發展需求,積極推動建立京津冀生態協同創新中心;促進生態環境協調改善,打造全國電動汽車推廣應用示範區,超前佈局完善公用充電服務網絡,按照樁和車1:7的比例推進公共充電樁建設。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