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內地 > 正文

菲特使拉莫斯取消訪華

2016-09-29

香港文匯報訊 據中通社報道,菲律賓駐華大使館近日指出,菲總統特使、88歲的前總統拉莫斯的訪華之旅已經取消。菲駐華使館並未告知取消的原因,消息人士稱,取消訪華或因為拉莫斯的行程與菲總統杜特爾特的計劃衝突。

環球網28日引述菲GMA新聞網報道,菲駐華大使館網站一份聲明稱,「很遺憾地通知在華菲律賓人,他們28日與拉莫斯見面的安排取消了,因為拉莫斯取消了訪華行程」。

拉莫斯的助手向路透社確認了此事。熟悉此事的一名消息人士透露,取消訪華的原因是拉莫斯的行程與杜特爾特的計劃衝突,「杜特爾特訪問一系列行程正在安排中」,他將於28日訪問越南。拉莫斯助手表示,拉莫斯將在「合適的時候」訪問北京,但未指出具體時間。

據日本共同社消息,杜特爾特此前正就10月訪問中國及日本的行程進行調整,預計將在訪華之後前往日本。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