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內地 > 正文

莞地鐵新線動工 連接廣深地鐵網

2016-09-29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方俊明 東莞報道)東莞地鐵1、2號線聯絡線工程暨1號線一期土建工程28日動工,標誌東莞第二條地鐵線正式啟動。根據規劃,該線路將與廣州、深圳的地鐵網連接,屆時港人北上在深圳坐地鐵即可享受「廣深莞地鐵出行圈」的便利。

東莞市軌道辦表示,1號線始於望洪站,止於黃江中心站,途經洪梅、望牛墩、道滘、萬江、南城、東城、大嶺山、松山湖、大朗、黃江10個鎮街(園區),全線設車站21個。東莞市軌道公司總經理陳文勝稱,該線路已取得國開發展基金8億元的資金支持,預計最快於2022年底建成通車,屆時將與已經通車的地鐵2號線、3號線、4號線換乘,搭建起東莞城市軌道交通骨幹網絡。

港人乘地鐵北上 玩轉深莞穗

值得關注的是,東莞和深圳、廣州地鐵的相連將不再只是傳聞。東莞市發改局副局長、市軌道辦副主任張友新在動工現場表示,將重點全面加快推進1號線與深圳地鐵6號線支線銜接等三個深莞軌道交通銜接項目的相關工作,主動承接深圳的溢出效應,推進東莞融入珠三角一體化進程。以後港人北上可以直接搭乘地鐵往返深圳、東莞和廣州。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