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8,400萬人收看辯論 破36年紀錄

2016-09-29

據市場調查公司尼爾森統計,周一晚上共有8,400萬觀眾通過13個電視網絡收看辯論,雖然不及事前估計的1億人,但已足夠打破塵封36年的紀錄。

1980年美國總統大選,尋求連任的卡特與共和黨籍挑戰者里根在投票日前一周,舉行該屆唯一一場電視辯論,吸引8,060萬人收看。自此之後,未有大選辯論收視率能夠突破7,000萬人,希拉里丈夫克林頓對上一次在1996年參與的電視辯論更只有3,630萬人收看。尼爾森指,在現今數碼串流及社交媒體當道的時代,能夠取得這麼高收視率的電視節目非常罕見。

辯論同樣引起網民關注及熱議,當晚twitter有270萬網民討論辯論,共錄得1,710萬次互動,另有數百萬人在酒吧食肆收看辯論。機頂盒生產商TiVo透露,整場辯論最多觀眾使用暫停及重播的一刻,正是特朗普在尾聲承諾一旦敗選,會全力支持希拉里施政。■美聯社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