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多次訪華 微博逾41萬人關注

2016-09-29

佩雷斯重視以色列和中國的關係,1991年中國代表團前往以色列,當時屬於在野工黨的佩雷斯直言,與利庫德集團「在所有問題上都有分歧,唯獨在與中國發展關係上完全一致」。佩雷斯1993年以以色列外長身份首次訪華,自此與中國結下不解之緣,前年更開通微博賬戶,吸引逾41萬名用戶關注。

佩雷斯23年前首次訪華,對此感到非常激動,私下將此次中國之行視為「圓夢之旅」。他之後在1998年、2000年及2002年再度訪華,2008年更以以色列總統身份,前來北京參加奧運會開幕禮及相關活動。

2014年佩雷斯再度出訪中國,亦是他卸任總統前最後一次訪問,他在出訪前開通微博賬戶,向中國網民問好,並在訪華期間一直利用微博直播訪問行程,受到中國網民歡迎,幾乎每則帖文都有數千個回應及轉發。

即使回國後,佩雷斯仍不忘與中國網民溝通。今年初他特意在農曆新年拍片,祝賀猴年快樂,又讚揚中國近年急速發展。上月10日,佩雷斯在微博上傳一張手捧生日蛋糕的照片並寫道:「93歲,我不再是小鮮肉了」,獲400多名中國網民祝壽。 ■本報資料室/中新社/《耶路撒冷郵報》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