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口袋取物扮開槍 美黑人遭警射殺

2016-09-29

美國又再發生警員射殺黑人案,加州一名30多歲黑人男子前日在聖迭戈市郊一個商業區附近,從口袋取出一件物件,指向警員,並擺出準備開槍的姿勢,被警方先發制人射殺。警方事後證實死者所持「物件」並非武器,事件觸發大批黑人上街抗議,質疑警方濫殺無辜。

事發商業區位於聖迭戈以東24公里,當局前日下午約2時接獲一名女子報案,表示她的兄弟舉止怪異並在馬路上行走。到場警員試圖用電槍制服該男子不果,另一名警員於是連開多槍將其射殺。

事件觸發和平示威,大部分參加者是黑人,他們高呼「黑人的命也是命」及「高舉雙手,別開槍!」等口號,部分示威者聲稱死者事發前曾高舉雙手,質疑警方濫權。

但社交網站facebook片段顯示,現場一名女子曾要求死者把手從口袋中抽出來,否則警方會開槍,但死者拒絕配合。當地警察總長戴維斯拒絕透露死者持有什麼物件,但承認那並非武器。他承諾會進行獨立及透明的調查,呼籲民眾在調查完成前,不要妄下判斷。■美國廣播公司/《每日郵報》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