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投資理財 > 正文

證券分析:通達訂單增長持續強勁

2016-09-30

民信證券

雖然通達集團(0698)的股價在過去三個月已累升26%,惟本行認為公司的估值重估仍未完結,因公司持續於內地主要的智能手機生產商中贏得更多金屬外殼的訂單,而公司亦於今年下半年成功打進美國一主要智能手機品牌的產業鏈。本行認為通達是即將推出的深港通的主要受惠者之一,因公司的估值與其於深圳上市的同業長盈精密比較有較大的折讓。同時間,通達將在10月底公佈其第三季度的銷售數據,若按年的增長強勁將有望成為公司短期內的股價催化劑。

手機金屬外殼料價量齊升

通達的主要客戶華為、OPPO、小米及Vivo在今年下半年將相繼推出較高端的手機型號,而大部分皆採用金屬手機外殼,本行估計公司下半年金屬手機外殼的平均售價將會回升至110元人民幣,再加上公司預期下半年的金屬外殼出貨量將達2,500萬件(對比上半年的2,000萬件增加25%)將會有助進一步推高公司下半年的手機相關產品的毛利率至27.2%。

我們維持對公司前景的正面看法,因公司以金屬納米注塑技術(NMT)生產的金屬外殼產品因為性價比較CNC機器所生產的金屬外殼優勝。

本行維持下半年的銷售額將較上半年增長37%,及下半年的毛利率上升至26.4%的預期,從而維持2016年的盈利預期不變為9.57億元(每股盈利0.167元)。對於2017年的盈利預測,在假設2017年的銷售增長13%(手機相關的銷售將增加19%,佔通達整體收入的73%,而2016年的比例為69%)及毛利率微升至26.5%後,預期通達在2017年的盈利將達14.77億元(每股盈利0.20元)。這相當於2015年至2017年的每股盈利年複合增長率為27%。現價只相當於9.3倍2017年市盈率,估值相宜。本行因而重申買入建議,6個月目標價上調至2.22元,現基於11.0倍2017年市盈率。 (摘錄)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