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投資理財 > 正文

金匯出擊:油組減產 撐加元走強

2016-09-30

英皇金融集團(香港)營業部總裁 黃美斯

商品貨幣周四持穩,此前石油輸出國組織(OPEC)於2008年以來首次同意小幅減產,提振油價大漲。OPEC將把每日原油產量縮減至3,250萬-3,300萬桶之間。OPEC估計目前的產量水平在每日3,324萬桶,減產幅度為0.7%-2.2%。該消息推升油價,布蘭特原油創下兩個半月最大漲幅,至周四一度觸及每桶49美元上方的三周高位。加元上漲,因石油是加拿大的主要出口品。

美元兌加元周四跌見至1.3050水平,圖表走勢分析,較近支持先參考1.30及1.2820;當前的臨界點為1.2650,此前在6月8日的1.2651及6月23日的1.2674,均是未有下破此區而出現顯著回升;故此,目前需矚目於此區可否繼續守穩,若然失守,預估下延目標可至1.25以至5月低位1.2458。然而,亦需留意相對強弱指數及隨機指數已自超買區域回落,美元短線呈回調傾向。預估阻力在200天平均線1.3270水平,較大阻力料為1.3350及1.34水平。

歐央行駁斥負利率批評

歐洲央行總裁德拉吉周三駁斥了德國對負利率的批評,稱其貨幣政策是歐元區回歸增長之路並刺激通脹所必須的。德拉吉表示,德國是歐洲央行寬鬆政策的受益者,其銀行業者的困境實際上是由於效率低下造成的。他表示,現在所要做的就是等待他們推出的舉措充分發揮作用,並敦促柏林增加支出。

歐元兌美元走勢,在九月份,歐元大致上落於1.11至1.1360區間內,並且已走入三角形態的末端區域,估計短期將會開展新一輪單邊行情。上方注目於三角頂部1.1280,破位才可望歐元繼續自七月來的反撲行情。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