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投資理財 > 正文

投資攻略:外資超買亞股料延至第四季

2016-09-30

相較於2015年外資對亞洲區大多數國家和地區為淨超賣態勢,今年以來則全面扭轉。根據彭博統計,截至9月27日,今年以來除日本外,外資對亞洲全面超買,MSCI新興亞洲指數已有12.01%的漲幅,進入第四季,因估值、美國大選、加息議題及資金流向等,預期亞洲股市波動將加大,若遇調整將是較好的進場點,看好印尼、中國內地及香港股市。■日盛投信

日盛亞洲機會基金經理人鄭慧文表示,美國聯儲局在9月21日宣佈維持利率不變,會議聲明並放緩未來加息速度,加上日本央行利率會議推出新形態質化量化寬鬆政策,已吸引資金加大流入亞洲股市,近期走勢持穩。

佈局印尼中國香港股市

他指出,第四季全球市場仍有些不確定因素,包括人民幣加入SDR、11月美國大選、12月可能面臨美國加息,今年以來外資呈現超買亞股的情況是否會轉向,預期第四季亞洲股市波動將會加大,佈局上,看好積極推動改革及內需刺激政策的印尼、中國內地及香港股市。

鄭慧文表示,亞洲開發銀行(ADB)在本周二(9月27日)公佈最新亞洲經濟展望報告,因兩大經濟體中國內地和印度仍保持彈性,亞洲發展中經濟體能持穩增長。印尼央行在9月22日減息0.25厘,為今年以來第五次減息,受惠於新訂單與出口增加,8月製造業PMI回升至50.4。今年以來印尼政府擴大支出及內需消費的改善,資金持續回流,投資者信心回升。

他表示,中國持續透過改革,去除舊經濟的過剩產能,產生新經濟增長的動力,十八屆六中全會將於10月24日至27日召開,相關政策釋出將牽動板塊表現;深港通預計11月中下旬開通,資金挹注將為中國內地、香港股市帶來新一波動能。整體而言,亞洲市場不論就經濟面或政治面改革皆有明顯進展,有助強化區內經濟增長趨勢,亞洲股市在第四季並不看淡。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