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體育 > 正文

利記鋒猛勢驅雲

2016-10-01
■沙迪奧文尼(左)加上菲臘比古天奴,今季英超已合共入了7球。  路透社■沙迪奧文尼(左)加上菲臘比古天奴,今季英超已合共入了7球。 路透社

利物浦雖然被指「海鮮味」未除,然而整體鋒力的確比之前多個球季銳利得多,在領隊高洛普麾下大踢激情進攻足球。今晚作客面對態沉的史雲斯,「利記」將衝擊球隊在英格蘭超級足球聯賽的連續第四場勝仗,隨時送「天鵝」主帥古度連一程。(LeSports HK應用程式、now621台今晚7:30p.m.直播)

利記對上三場聯賽接連擊敗李斯特城、車路士及侯城,在季初硬仗連場下依然能進佔現時聯賽榜第4位,全因強勁的入球效率。開季各項共八場賽事,球隊共入了24球,場均入3球,展現球隊上次於1990年稱王聯賽錦標以來最驕人的鋒力。

「紅軍」開季至今場均總跑動距離超過110公里,入球量增加與球員積極的跑動不無關係。新加盟的沙迪奧文尼當然有功,但不僅他跟菲臘比古天奴與法明奴這些鋒將,中場拉爾拉拿、占士米拿、佐敦軒達臣甚至中堅洛夫雲開季都已有「士哥」,攻擊點多令敵衛難防。

獲史高斯大讚無堅不摧

連曼聯昔日名將史高斯也少見地大讚宿敵說:「確實利物浦的防線令人有點擔心,然而無可否認其進攻質素,令我覺得他們即使遇上任何對手都能入到球。」「生薑頭」認為,紅軍在高洛普麾下有望一圓英超冠軍夢。高洛普目前沒兵源煩惱,得前鋒奧歷治有傷。

史雲斯則相反,近五場聯賽得1和4負不勝,上周主場以1:3負於曼城,早幾年強隊殺手、上季主場曾挫利記3:1的攪局本色似乎已經不再。後防大將費達歷高費南迪斯續列十字軍,領隊古度連在要力保飯碗的關鍵時刻未能遣最強陣容迎敵。

■記者 梁志達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