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體育 > 正文

萬達獲世界羽聯多年商務開發權

2016-10-01
■王健林在簽約儀式上致辭。本報北京傳真■王健林在簽約儀式上致辭。本報北京傳真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張聰 北京報道)萬達集團與世界羽聯(BWF)昨在北京宣佈,萬達集團旗下盈方體育成為世界羽聯全球獨家商業合作夥伴,獲得從2017年至2025年世界羽聯主辦的所有國際比賽的全部商務開發權。萬達集團董事長王健林表示,中國是世界羽毛球運動中心,未來萬達將推動更多高水平國際羽毛球賽事在中國落地,讓喜愛羽毛球的中國百姓不出國門就可以經常欣賞到高水平比賽。

公開資料顯示,全世界羽毛球球迷超過5億人,打球人數超過1.25億人。近年,中國一直是世界羽毛球運動的第一大國,羽毛球人口達2億。王健林表示,羽毛球在中國的參與人數,和乒乓球一起排在前兩位。

據悉,此次萬達與世界羽聯的合作範圍廣、力度大。包括湯姆斯盃、優霸盃、蘇迪曼盃、世界羽毛球錦標賽、超級系列賽和總決賽及大獎系列賽。其中超級系列賽和大獎系列賽將整合成新的世界巡迴賽,在2018年正式推出。

對於此次合作,王健林指出,這是萬達繼與國際足聯、國際籃聯、國際冰聯等9家國際體育組織合作之後,再次與國際體育組織達成合作。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