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南北直通車 > 正文

浸大學者研印度英語教育奪獎

2016-10-04
■Robert Fuchs榮獲「Richard M Hogg」獎。浸大供圖■Robert Fuchs榮獲「Richard M Hogg」獎。浸大供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高鈺)香港浸會大學英國語言文學系研究助理教授Robert Fuchs最近憑論文《Near-Mergers in Postcolonial Varieties of English-The /v/-/w/ Contrast in Educated Indian English》,榮獲國際英語語言學學會頒發的「Richard M Hogg」獎。

國際英語語言學學會每年頒發「Richard M Hogg」獎,給在英國語文或英國語言學研究上表現出色的年輕學者,而Robert Fuchs是該獎自2008年設立以來首位得獎的香港學者。

Robert Fuchs對獲獎表示榮幸,認為反映了近年新興英語方言的研究受到國際學術界重視。他指雖然印度和香港等地脫離殖民統治已有一段時間,但英語仍受重視,即使這些新興英語方言仍未發展成熟,但相信在印度和香港的社會和語言環境裡,新一代人對學習英語的態度與學習日語和德語等外語有明顯差別。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