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南北直通車 > 正文

菁蓉小鎮挺創客 做法值得港參考

2016-09-08
■學生參觀成都市博物館。 向芸  攝■學生參觀成都市博物館。 向芸 攝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黃冬、向芸 成都報道) 從2015年啟動「創業天府」行動計劃的成都,正擁抱全球「雙創」力量,希望加快建設具有國際影響力的區域創新創業中心。港生獲安排參觀了成都的菁蓉小鎮,還與成都大學菁蓉學院的大學生們交流,讓港生感受到不一樣的創新創業氛圍。

中大學生董真真指,成都保留了幾千年的文化,但又通過創新創業來鼓勵和幫助年輕人實現夢想,「香港和成都都有園區,會提供很多資源和資金幫助青年人。港生的國際視野比較廣,很多新產品一出來就知道,能跟上世界的步伐;成都同學則有導師做『智囊團』,只要有夢想,導師會積極幫忙把主意實現。」

香港大學學生吳志銳表示,本次成都之行最令他感興趣的就是參觀菁蓉小鎮,「現在世界各地都非常流行創業文化,但香港政府對創客的支持十分不足,只是提供小量資金。」

他續稱:「反觀在菁蓉小鎮,政府對創客的支持十分全面,除了提供房屋和生活上的資助,還有很多專家提供意見,令創客的夢想能持續下去。」

中大生欣賞成都願投放資源

理大學生區偉民則希望日後可以有機會知道更多內地的創業計劃、平台和比賽,「因為在內地和香港,創業風氣都日益盛行。」

中大同學歐嘉富則很欣賞成都政府願意投放資源給青年人,建立菁蓉小鎮,藉此提供一個小地方讓充滿創意理念的青年人聚集起來,「香港也可以參考成都的做法。」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