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財經 > 正文

中國光纖遭證監飭令停牌

2016-10-14

香港文匯報訊 中國光纖(3777)昨早開市前突發通告,指依據證券及期貨(在證券市場上市)規則條例第8(1)條,聯交所應證監會指令,於昨早9時正起,停止中國光纖的股份買賣。中國光纖停牌前報0.7元,公司市值約15.01億元。

曾兩度被沽空機構指造假

據證券及期貨條例第8(1)條,證監會若認為公司涉嫌發佈虛假、不完整或具誤導性的資料,為維護公眾利益,證監會有權指示港交所(0388)暫停任何上市公司股份的交易。歷來被飭令停牌的公司,大部分均要長時間停牌。

有市場人士指出,中國光纖昨早被證監會飭令停牌,懷疑與公司去年兩度被沽空機構Emerson Analytics刊發的負面報告有關。中國光纖去年8月10日及9月30日曾分別發公告作出反擊,指Emerson Analytics負面報告中的指控及評論是毫無理據。

公司亦曾分別發公告反擊

其中,於9月30日的公告,中國光纖稱,有關Emerson Analytics所刊發日期為2015年8月7日的負面報告,當中載有對中國光纖及其主要附屬公司河北四方通信的業務及財務披露資料作出無事實根據的指控及評論。

公告指,負面報告中的指控及評論均屬惡意及誤導。四方通信已向國內當地公安機關報案,而公安機關已就負面報告中登出的並無四方通信發出記錄的銷售合同展開調查。

當日的公告又指,公司董事確認,公司於日期為2011年6月16日發出的招股章程所載資料在各重大方面均屬準確完整。集團自2008年至2014年採用國際財務報告準則來編制的綜合財務報表是經由安永會計師事務所審核並予以無保留審核意見。截至公告刊發日,核數師並無撤回其向集團2008年至2014年綜合財務報表發出的審核意見。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