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財經 > 正文

證監檢視券商防黑客能力

2016-10-14

香港文匯報訊 證監會昨表示,已展開對經紀行的互聯網及流動裝置交易系統,在網絡保安方面的準備狀況、合規情況及抵禦能力的檢視。是次檢視源於多宗來自證券經紀行的舉報,指一些客戶的互聯網及流動裝置交易賬戶的保安受到威脅,並曾經有未經授權的證券交易透過該等賬戶進行。

應注意相關保安風險

證監會在過去12個月共接獲16宗舉報,涉及七家證券經紀行及總額超過1億元的未經授權交易。警方仍在調查有關個案。

證監指出,投資者透過網上平台進行交易時,亦應注意相關的保安威脅和風險。應設定難以破解的密碼及妥善保管其登入名稱及密碼; 應透過審閱交易確認,密切監察其網上賬戶; 應透過鍵入網址(URL)或使用書籤進入經紀行的網站; 應透過安裝及定期更新防毒程式,確保用作網上交易的電腦/流動裝置的安全性;及 不應使用公共電腦或透過不知名及不安全的網絡登入其網上賬戶。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