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財經 > 正文

Uber EATS港島直送38元燒味飯最平

2016-10-14
■Uber EATS送餐服務今天起進駐香港區。■Uber EATS送餐服務今天起進駐香港區。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張美婷)Uber旗下公司Uber EATS送餐服務今天(周五)正式進駐香港,並於早上十時開始接受訂餐,送餐地點初期只包括灣仔、金鐘、中環、半山、堅尼地城等港島地區。Uber EATS香港總經理林灝哲昨表示,送餐服務不設最低消費,亦不收取送餐費用,而最平38元燒味飯亦可作送餐服務,當中逾250間的港島區餐廳加盟,冀未來可拓展到九龍和新界等區域。

林灝哲表示,香港的Uber EATS送餐服務是繼新加坡和東京分別於5月和9月後,第三個於亞洲區營運的城市。公司營運初期並不會收取運送費和最低消費,期望透過此方式作前期推廣,其後將視乎營業情況再作決定,是否收取運送費。

他稱,公司本身以物流為主要業務,對物流業有一定了解,對於聘請速遞員亦有一定信心,現時速遞員以電單車手和步行員為主,惟Uber EATS並無租車服務,速遞員需要自備車輛。他更笑言「你肯行就可以成為速遞員」,冀不同人士加入平台。

內部測試 最多人買「龜苓膏」

林灝哲稱,公司於兩星期前曾進行內部測試,發現最高銷量的食物竟然是「龜苓膏」。

Uber EATS香港銷售總監蘇淇寬補充指,在公司的內部測試中,發現午餐時段的送餐服務訂單較晚餐時段多,午餐時段的生意潛力不容忽視。

現時有逾250間港島區餐廳加盟,當中不乏本地餐廳,如來佬餐廳、公利真料竹蔗水等,當中有超過20%的餐廳是首次提供送餐服務,服務時間由早上10時至晚上10時。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