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教育 > 正文

港大夥應科院建研發實驗室

2016-10-18
■港大和應科院昨天簽訂合作協議,成立「香港大學──應科院聯合研發實驗室」,推動金融科技、醫療科技及智慧城市方面的研發項目。 港大供圖■港大和應科院昨天簽訂合作協議,成立「香港大學──應科院聯合研發實驗室」,推動金融科技、醫療科技及智慧城市方面的研發項目。 港大供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高鈺)香港大學和香港應用科技研究院昨天簽訂合作協議,成立「香港大學─應科院聯合研發實驗室」,這是該校首次與研究院建立合作夥伴關係。根據合作協議,應科院及港大的合作為期5年,雙方同意在金融科技、醫療科技及智慧城市方面,共同進行研發項目,並推動科技合作;雙方亦期望透過學生在科技上交流,培訓新一代研究人才。

創意變創科 增港競爭力

簽署儀式於應科院舉辦的「產學研合作論壇2016」上舉行,應科院行政總裁湯復基與港大副校長(研究)賀子森,在應科院董事局主席王明鑫及港大協理副校長(研究) 岑美霞見證下,簽訂合作協議。

對於港大夥拍應科院合作推動轉化研究,賀子森表示高興,令大學從學術和應用研究中提取價值,放諸社會,創造了港大、應科院和香港市民的三贏方案,「讓具創意的基礎研究透過價值鏈成為創新科技及帶來影響,展現於產品、過程、服務甚至新興行業,又或帶領消費者潮流,為業界訂立標準。」

湯復基指出,發展金融科技教育,以及研發醫療科技與智慧城市科技,這三個領域正正是應科院的研究重點,能提升香港的競爭力,協助香港轉型成為可持續發展及多元化的經濟體,故期待與港大及其他大專院校建立長遠的合作,為香港培育科技人才。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