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青海玉樹6.2級地震 尚無傷亡

2016-10-18
■地震發生後,雜多縣政府工作人員站在辦公樓外躲避餘震。網上圖片■地震發生後,雜多縣政府工作人員站在辦公樓外躲避餘震。網上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 據中新社報道,青海省地震局昨日下午召開新聞發佈會,通報稱當日15時14分發生在青海省玉樹藏族自治州雜多縣的6.2級地震,目前尚無人員傷亡報告,個別房屋出現裂縫,目前震區通訊正常,詳細情況正在入戶排查。

根據中國地震台網測定,2016年10月17日15時14分,青海省玉樹藏族自治州雜多縣發生6.2級地震,震源深度9公里。震中距離雜多縣城57公里,距離最近的阿多鄉20公里。中國地震局啟動III級應急響應。

117次餘震最大達4.2級

青海省地震局副局長哈輝介紹說,震中位於青海省玉樹州與西藏交界處,海拔4,700多米,處於無人區。雜多縣城震感強烈。據報,該地區通訊正常,阿多鄉政府所在地有個別房屋出現裂縫。由於該鄉人員居住比較分散,其他情況正在進一步了解當中,目前尚無人員傷亡報告。截至17時35分,共記錄到餘震117次,其中最大餘震為4.2級。

地震發生後,青海省副省長匡湧要求該省地震局第一時間派出現場工作組指導做好震情核查和應急工作,並密切跟蹤監測震情發展,做好防震減災工作。青海省地震局立即啟動Ⅱ級響應。

記者從雜多縣了解到,地震發生時雜多縣城震感強烈,房屋有持續的搖晃,屋頂的燈和桌子上的物品也有明顯晃動。縣城的學校已經停課,師生被緊急疏散。

政府機關撤至安全地區

當地政府機關也撤離至安全地區繼續辦公,縣城水電交通和通訊暢通,社會秩序穩定。

據阿多鄉黨委書記文達介紹,地震發生時阿多鄉震感非常強烈,「阿多鄉共有4個村,由於牧戶們居住比較分散,我們目前已經排查完一個村,只有三四戶房屋有裂縫。」

玉樹曾在2010年4月發生7.1級地震,造成超過2,600人死亡,其中包括參與救災的港人黃福榮。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