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深圳樓市降溫 二手劈價10%

2016-10-18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李昌鴻 深圳報道)受國慶「深八條」出台和深圳市密集查處開發商銷售違規行為等影響,深圳樓市持續降溫,深圳樓市上周異常沉寂,無新樓取得預售和推出。據深圳物業代理來自業主報價的情況顯示,目前有近25%業主叫價下調了5%至10%。

日前,為了打擊新樓炒賣等違規行為,深圳市市場稽查局在全市範圍內開展了一場大型的房地產行業違法專項整治統一執法行動,共派出12個檢查組,分別對深圳10個轄區的20個在售樓盤進行突擊檢查,包括前海東岸、華業玫瑰四季、中糧雲景、萬科雲城、深業東嶺等。調查發現有些開發商為了營造樓盤銷售火爆的氛圍,故意向準買家宣稱銷售火爆,作虛假宣傳等。檢查組發現有樓盤號稱2小時賣9成,查實賣不足2成;也有開發商在取得預售許可證後,捂盤不售,等樓價飆升。

許多開發商處於觀望,延遲推售項目。

據深圳中原研究中心監測,上周深圳一手住宅成交1,213套,成交面積11.6萬平方米,環比分別上升61.3%和56.5%,新樓成交均價為每平方米53,149元人民幣,這主要是受9月新樓供應量大增帶動。但新政出台後,新樓實際成交明顯下降。而二手住宅成交共1,621套,成交面積約為13.1萬平方米,成交均價為每平方米47,580元。同樣在新政的影響下,二手市場後期也會明顯降溫,成交量逐步下降。

自10月初全國紛紛出台政策收緊房地產市場後,深圳樓市持續降溫。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