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教育 > 正文

台高校聯招 增志願吸港生

2016-10-20
■「2016台灣高等教育展」舉行展前記者會。黎忞  攝■「2016台灣高等教育展」舉行展前記者會。黎忞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黎忞)愈早做好生涯規劃,對未來升學及就業更有幫助。「2016台灣高等教育展」將在明天起一連兩日於啟德郵輪碼頭舉行,今年參展院校數目達93所,規模為歷年之最。

教育展明啟碼開鑼 規模空前

台灣「海外聯合招生委員會」昨日亦公佈,當地學士班「個人申請」今年會提前於11月1日開始報名,供明年入學,而申請志願數目也由往年的3個增至4個,期望能夠優先招收本港優秀學子。

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海外聯合招生委員會」及香港中文中學聯會主辦的「2016台灣高等教育展」,將在本周五及周六於啟德郵輪碼頭舉行,今年將有93所台灣公私立綜合型及科技型大學來港參展,向學生及家長提供升學資訊。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處長嚴重光昨日於展前記者會上指,台灣目前有147所綜合型及科技型大學供港生選擇。根據統計數字,2016/17學年報讀台灣的大學學士學位的港生有4,608人,估計約有2,200人註冊就讀,相比上學年6,177人報名2,651人註冊稍低,但他認為原因是受香港適齡學生人數下跌所影響,估計明年招生及取錄情況與今年相若。

是次展覽除有各參展大學簡介其特色外,並設有數十場升學講座及於台灣讀書的港生作經驗分享。而展覽首日也有130所香港中學與76所參展台灣院校簽署合作協議,增進兩地高等教育交流合作。

由於近日本港天氣不穩,主辦單位昨日公佈,若在展覽當日上午7時後中午12時前除下8號風球或黑色暴雨警告,上午的展覽將取消,下午的展覽將如常舉行,如中午12時仍未除下警告,展覽則會取消。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