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財經 > 正文

美盛:美年底至少加息1次

2016-10-20
■Mark McAllister預料美加息步伐溫和。陳楚倩  攝■Mark McAllister預料美加息步伐溫和。陳楚倩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陳楚倩)美盛環球資產昨發表「美股投資機遇」報告,預期年底前美聯儲至少會加息一次。該行董事總經理Mark McAllister在記者會上表示,美國利率仍低於歷史水平,料加息步伐溫和,不會對市場造成很大影響。整體而言,現時的經濟環境有利美股造好,特別是能源股、消費股,而科技股有望增加派息。

現時經濟環境有利美股

Mark McAllister表示,環球經濟環境尚算穩定,美國的就業數據及房屋供應正常增長,雖然受到工業開支增長放緩影響,估計今年企業盈利與去年相近,惟毛利率有輕微下跌。不過,由於資金流入美國,提高購買力以及增強市場抗跌力;同時就業數據改善亦刺激了消費信心。故他認為現時的經濟環境有利美股造好,美聯儲年底前至少會加息一次。

倘特朗普勝出 利國防股

談及美國總統大選時,Mark McAllister認為,若希拉里勝出,美國政策方向將維持穩定,預計會有利醫療股、消費股、替代能源股及傳媒股等。但他同時又稱,共和黨特朗普亦具勝算,若其勝出,雖然會為市場帶來短暫不明朗因素,但長遠政策不會有大改變,也不會對股市造成混亂,甚至可能對國防、能源、化工、工業、通信等企業亦有利。不過,無論希拉里或特朗普當選,金融股都不被看好。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