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財經 > 正文

傳周黑鴨擬港上市籌31億

2016-10-20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陳楚倩)今日上市的興證國際(8407),昨晚暗盤先報捷,每手2,000股最多賺60元(港元,下同)。該公司以接近招股上限定價,料集資淨額為12.83億元。公開招股錄2.74億股有效申請,較可供發售股份超額1.73倍,一手中籤率為100%,人人有份。

興證暗盤一手最多賺60元

據輝立交易場資料顯示,興證暗盤開市報1.33元,與招股價相同,之後高見1.36元,升2.26%。收報1.35元升1.5%,一手賺40元。至於耀才新股交易中心,興證暗盤以1.36元高位收市,一手賺60元。

此外,市場消息指,內地滷水鴨食品連鎖店經營商周黑鴨控股擬赴港上市,現階段已開展上市前推介,預計11月初定價,預期籌集最多4億美元(約31億港元)。聯席保薦人為瑞信及大摩。

華潤醫藥(3320)孖展昨已截止,綜合6間券商數據,合共為其借出近2.77億元孖展額,相當於公開發售集資7.83億元計,獲得約35%認購,未足額。

中糧肉食國際配售傳已足額

該公司在今日中午截止公開發售。另外,中糧肉食(1610)及江南布衣(3306)昨首日招股,孖展認購相對慢熱,兩者分別借出73萬元及約577萬元,未足額。市場消息指,中糧肉食國際配售已獲足額認購。

與巴西肉食商探索合作方案

據中糧肉食最新版本上市文件披露,其獲巴西肉食出口商BRF S.A.BRFS3.SA入股,雙方並將探索戰略合作方案。該公司及其主要股東中糧集團以及BRF的奧地利全資子公司BRF GmbH訂立一份不具約束力的合約細則,三方承諾盡最大努力積極發掘可加強彼此之間戰略合作的方案,包括但不限於交換管理及經營整個行業的價值鏈、協助遵守中國法律法規及發掘合作機會的最佳常規。

為加強合作聯繫,BRF GmbH還以基石投資者身份認購中糧肉食價值2,000萬美元的香港IPO,相當於上市後股本少於2%的股份。

計入BRF,中糧肉食本次IPO共有四名基石投資者,認購金額合共1.0742億美元,以招股價區間中位數計在整個IPO佔比37%。

另外三名分別是中國人壽集團、中國人壽富蘭克林以及海爾集團,認購金額分別是2,000萬美元、1,000萬美元及5,742萬美元。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