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財經 > 正文

創維VR一體機開售

2016-10-20
■創維酷開在內地率先推出VR一體機,並在京東和天貓等銷售。 本報深圳傳真■創維酷開在內地率先推出VR一體機,並在京東和天貓等銷售。 本報深圳傳真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李昌鴻 深圳報道)創維數碼(00751)旗下公司酷開昨晚在北京舉行 「酷開奇幻夜」新品發佈會上,正式在內地率先發佈VR一體機「隨意門」G1和G1s兩款硬件產品。該新品已經在酷開官網、京東、天貓和蘇寧開始預約訂購。

採多項新技術減少眩暈

酷開隨意門G1和G1s兩款VR一體機分別採用高通驍龍處理器,是目前市面上配置最高的VR一體機。酷開產品管理高級總監Hugo Swart表示,VR的創新速度前所未有,酷開正在擴展VR的邊界,VR作為一個新興的行業,目前在工業設計方面都處於起步階段。而酷開VR一體機在外觀設計上下許多功夫,在佩戴上採用可替換雙頭戴設計,織物頭戴和金屬夾式頭戴可以根據使用場景和習慣替換。織物頭戴既輕便又牢固,適合長時間佩戴。

酷開VR採用Sharp 2.89吋雙顯示屏,高達410萬像素,以及超過700dpi的像素密度等,保證人眼的視覺中心、鏡片的光學中心、屏幕顯示中心可以落在一條直線上,最大程度解決色散、重影、畸變等問題。

為了解決人們最為關注的眩暈問題,酷開G1和G1s運用了頭部運動軌跡預測算法和多重畫面緩衝技術,運動畫面更符合人體在自然界中看到的狀態,減少眩暈。此次發佈的兩款硬件產品只是VR元年的新品,今後酷開會在硬件、軟件和內容方面全面深入,與合作夥伴一起共同邁向即將到來的「VR時代」。

智能遊戲功能電視面世

此外,該公司還發佈首款N系列新品55N2,這也是酷開主攻遊戲功能的智能電視,為顧客打造大屏客廳娛樂新的體驗。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