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內地 > 正文

總統訪華刺激菲股漲近3%

2016-10-22
■菲律賓總統杜特爾特訪華,20日在題為「新篇章、新活力、新發展」的中菲經貿合作論壇上致辭。■菲律賓總統杜特爾特訪華,20日在題為「新篇章、新活力、新發展」的中菲經貿合作論壇上致辭。

中新社香港文匯報訊 據中新社報道,受到菲律賓總統杜特爾特對中國進行國事訪問利好消息的刺激,菲律賓股市18日收盤大漲近3%。

應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邀請,菲律賓總統杜特爾特10月18日至21日對中國進行國事訪問,陪同訪華的菲國商界精英人數多達數百人。18日,菲律賓股市開始上演慶祝行情,菲律賓證券交易所主要股指PSEi指數大漲2.89%,收盤報7,571點。

菲歡迎中企參與基建

菲律賓證券分析師曼尼.克魯茲認為,市場預期杜特爾特訪華會為菲律賓帶回投資,外資湧入購買導致股指猛漲。他表示,杜特爾特出訪帶回的投資將有助於緩和菲律賓比索貶值壓力。

分析師路易斯認為,菲律賓股市在承受多日賣空壓力後,投資者開始抄底,杜特爾特訪華更為股市帶來積極利好消息。

杜特爾特總統日前曾多次提到,希望菲中兩國能夠建立起牢固的經貿關係。他坦承,菲國計劃建設工業園區,發展工業,但缺乏資金,菲律賓需要中國的投資和技術,「但最重要的是,我們需要中國的友誼和善意」。

杜特爾特確信中國將從菲國進口更多的菠蘿、香蕉等農產品以及水產品等,他為此向中國政府表示感謝。他透露說,菲方會制訂新的政策,加強與中方的經濟關係,通過經貿合作促進兩國關係升溫。他還表示,歡迎和鼓勵中國公司和資本參與菲國基礎設施建設。他說,菲律賓要想實現超速發展,「坦白地講,如果沒有中國的幫助,我們目前還做不到這一點」。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