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內地 > 正文

中方評日涉南海言論:不識時務

2016-10-22

香港文匯報訊 據中新社報道,針對日本官員近日發表的涉南海問題言論,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昨日在例行記者會上稱,中方敦促日方立即停止在地區國家間挑撥離間的言行,為地區和平穩定真正發揮建設性作用。

日攪局意圖 路人皆知

共同社報道稱,針對中菲兩國領導人就擱置南海爭議達成共識,日本政府擔憂加深,擬敦促菲律賓尊重仲裁裁決。另據報道,日本內閣官房長官菅義偉表示,南海問題是國際社會共同關心的問題,安倍希望在杜特爾特訪日期間敦促菲加強與美、日合作。

「日方的這些言論讓人想起四個字:不識時務。」華春瑩表示,中菲關係全面改善和發展,南海問題重回雙邊對話協商解決的正軌,符合中菲兩國人民的根本和共同利益,也有利於地區和平與穩定。

「日方一些人總把地區和平穩定掛在嘴上,而地區和平穩定真正要實現時,他們反而焦慮不安了。」華春瑩稱,日方如此賣力介入南海問題,司馬昭之心路人皆知,相信任何客觀公正正義的人士對此都會有清醒認識。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