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經貿訊息 > 正文

濟南茶博會設1500展位

2016-10-22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楊奕霞 山東報道)擁有江北最大茶葉市場的山東省濟南市,昨起至23日舉辦第三屆中國·濟南(槐蔭)茶文化博覽會。組委會在此間新聞發佈會上介紹,此次展會共設1,500個展位,展出面積10萬平方米,同時還將舉辦鬥茶大賽、名茶拍賣及南茶北引60周年論壇等系列活動。

據濟南槐蔭區委宣傳部長周敬介紹,目前濟南茶葉批發市場總營業面積12.2萬平方米,匯集來自雲南、廣西、福建、浙江、安徽、山東及台灣等16個主要產茶區的茶商約1,500餘戶。一片小小茶葉,在此地實現了年交易額超過25億元(人民幣,下同),成交量120萬擔以上。

據悉,在去年舉辦的中國(濟南)國際茶博會上,共有來自全國69個名茶產區的1,800餘家茶商參展,合同交易額超過3.5億元。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