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經貿訊息 > 正文

江蘇冀引進香港金融人才

2016-10-16
■江蘇省農聯社和甲骨文公司在會上簽訂了戰略合作備忘錄。 涂若奔  攝■江蘇省農聯社和甲骨文公司在會上簽訂了戰略合作備忘錄。 涂若奔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涂若奔)江蘇省政府昨日在本港舉辦「2016年中國江蘇金融領域引進海外高端人才暨跨境項目合作洽談會」,該省農聯社和甲骨文公司在會上簽訂了戰略合作備忘錄。省政府秘書長王奇表示,此次該省帶來了20多個合作項目,希望江蘇和香港以人才為紐帶,全方位開展科研、技術、項目和投資等方面的合作。他又稱,希望吸引更多香港金融業人才到當地發展,承諾會讓人才在當地「有用武之地,無後顧之憂」。歡迎廣大港商到該省「走一走,看一看」,體驗該省創新創業的良好氛圍。

王奇致辭時表示,該省高度重視和香港加強合作共贏,亦非常願意與港人優先分享發展機會。目前江蘇的經濟處於轉型升級的關鍵時期,比以往任何時候更加渴求人才。香港是世界最大的金融中心之一,佔據全球人民幣離岸市場超過50%份額,香港的金融服務業從業人數達到23萬人。他強調,該省這次到香港來招商,是為了在更寬的領域,更大範圍內整合高端金融人才和資源,進一步提高金融業的創新能力和國際競爭力,更有效發揮金融在該省經濟發展過程中的巨大作用。

與港人分享發展機會

據王奇介紹,一直以來江蘇和香港的交流非常密切,香港是江蘇最大的外資來源地,也是江蘇最大的對外投資地。截至今年7月,港資在江蘇投資的項目共有3.89萬個,協議投資金額約3,283億美元,實際利用外資約1,629億美元。目前,江蘇在香港投資的企業一共有1,227家,總投資額165.1億美元,「江蘇近年來經濟取得的成績,也包含了廣大港人的辛勤付出」。

香港中國金融協會副主席陳林龍在同一場合表示,當前國家的「一帶一路」戰略正在如火如荼地實施,內地企業「走出去」發展已經成為潮流。香港在連接中國內地和海外的過程中,可以很好地發揮橋樑和跳板的作用。他指出,香港具有一大批專業和國際化的金融人才,他們接受過良好教育和嚴格訓練,兼具東西方文化,熟悉內地和國際金融市場,具有豐富的經驗和資源。這些高級人才幾十年來在香港發展的寶貴經驗,正是內地金融業未來發展的希望。

中聯辦秘書長許東,外交部駐港特派員公署副特派員宋如安,中聯辦經濟部部長孫湘一,江蘇省國資委副主任李琨,香港立法會議員張華峰、何君堯,全國政協委員容永祺,香港專業及資深行政人員協會會長陳紹雄,香港中華總商會副會長馬忠禮,香港特許金融策略師協會會長周浩雲,甲骨文全球副總裁吳承楊等多位政商界人士也出席了洽談會。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