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經貿訊息 > 正文

智能家電標準納海爾模式

2016-10-19
■海爾輸出家電業首個智能製造標準化模型。本報山東傳真■海爾輸出家電業首個智能製造標準化模型。本報山東傳真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殷江宏 山東報道)2016智能製造高峰論壇暨家電業智能製造創新戰略聯盟大會日前在青島舉行,中國電子技術標準化研究院物聯網研究中心主任胡靜宜在會上發佈了以海爾互聯工廠模式輸出的國家和家電業智能製造標準框架體系。這是內地家電業首個智能製造標準化模型。

據悉,此次發佈的家電智能製造標準框架體系是承接國家智造模型,構建的覆蓋全架構、全周期、全業態的互聯工廠模式和標準體系。論壇期間,由海爾牽頭,聯合中國機械工程學會、中國信通院、中國電子技術標準化院、清華大學、中國電信等共同倡議,成立全球家電業首個智能製造創新戰略聯盟。該聯盟還與中國製造業知識服務聯盟達成戰略合作。同時,包括海爾、菲尼克斯、和利時、瀋自所等聯盟成員單位也結成了聯盟內的戰略合作。

設首家工業智能研究院

目前海爾已建成了包括5個整機和2個模塊化工廠在內的7大互聯工廠,能夠為行業在前端生產製造環節提供先進樣本支持。除此之外,海爾還投建了業內第一家工業智能研究院,將互聯工廠的模式和標準對外輸出,對規範整個製造行業的「智造」標準起到了積極影響。同時,海爾互聯工廠還推出了包括定製洗衣機、空調,迪士尼定製冰箱等多款定製家電,為互聯工廠模式落地提供了產品支撐。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