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經貿訊息 > 正文

14屆農交會下月昆明舉行

2016-10-22
■雲南省舉行新聞發展會,發佈第十四屆農交會基本情況。丁樹勇 攝■雲南省舉行新聞發展會,發佈第十四屆農交會基本情況。丁樹勇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丁樹勇 雲南昆明報道)由農業部和雲南省政府共同主辦,昆明市政府、雲南省農業廳和全國農業展覽館共同承辦的第十四屆中國國際農產品交易會(下稱農交會),將於11月5日至8日在昆明舉辦,第十二屆昆明國際農業博覽會合併舉行。

雲南省副省長、本屆農交會執委會主任張祖林介紹,本屆展會室內展覽面積55,000平方米、室外10,000平方米,展區包括台灣和新疆兵團在內的33個省級展區、國際展區和扶貧、農村金融服務創新、農墾、農藥、漁業、畜牧、休閒農業等11個專業展區以及銷售區。

參展採購商料逾10萬人

預計參展採購商將達10萬人以上、參加展會人員將達30萬人以上。

本屆農交會將安排全國名特優果品品鑑推介會、省部長聯合推介品牌農產品活動、中國-中東歐國家農業經貿合作論壇暨中國國際農業合作經貿論壇活動、農業信息化高峰論壇等17項重大活動。農交會期間,各個國內外展團還將利用農交會平台,組織大量精彩的技術交流、項目推介、招商引資、採購需求發佈等同期活動。

張祖林稱,農交會作為我國農業領域規格最高、規模最大、權威性和影響力極強的農業交流和農產品交易盛會,是唯一的國家級國際農業綜合會展平台。

張祖林指出,農交會在宣傳農業政策、展示農業成就、推廣農業技術、貫通農產品流通、促進貿易合作等方面發揮了重要作用,為保障農產品供應、促進農民增收、發展農業農村經濟作出了積極貢獻。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