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葛珮帆民調 流會「祛邪」得人心

2016-10-22
■葛珮帆就在fb詢問網民,若別無他法,會否支持繼續流會阻止游梁重誓,旋即獲逾萬網民畀「Like」。■葛珮帆就在fb詢問網民,若別無他法,會否支持繼續流會阻止游梁重誓,旋即獲逾萬網民畀「Like」。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建制派日前在立法會上集體離場製造「流會」,以阻止「青年新政」游蕙禎和梁頌恆重新宣誓,但下周是否應繼續以「流會」應對,建制派尚無決定。當日有份離場的民建聯立法會議員葛珮帆就在facebook進行非正式「民意調查」,詢問網民在別無他法的情況下,會否支持繼續流會,旋即吸引逾萬網民畀「Like」以示支持。

「若別無他法 應否續流會」

葛珮帆前日深夜在其fb專頁上以「非常重要!請回覆」為題發文稱:「請問大家,為阻止侮辱中國人及攪(搞)『港獨』的人宣誓,若別無他法,是否支持繼續流會?支持請讚好」、「事關重大,請大家幫忙廣傳,讓我們有足夠的支持做最艱難的決定。」

不足一天已累積逾萬「Like」

該文張貼不足一天,已累積逾萬個「Like」、逾1,300個分享、逾3,000個回應。多名網民表示,「數典忘祖的敗類根本無資格進入立法會,更遑論當議員了」、「支持流會!別無他法!前幾天都已簽過由不同發起人發起的譴責聲明,真希望可褫奪這兩無恥狡辯搞事的議會(員)資格」,「葛議員做得好!所以我就系(係)支持你!加油!」、「支持流會,直至梁游劉大漢奸已完(全)被褫奪議員資格為止!」

有網民指出,公然侮辱中國,不真誠承認香港是中國一部分的人,沒有資格做立法會議員,形容「這是3歲小朋友都明白的道理,任何為這些毫無悔意的人開脫的藉口都是反智」,希望任何中國人,任何階層,包括議員,都應該用盡一切方法,阻止這等人成為立法會議員,即使是持續流會亦在所不惜。網民更直言,容許這些人成為立法會議員,後果和代價比阻止他們成為議員大得多。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