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俄航母群越英倫海峽 英派艦追蹤

2016-10-22
■「庫茲涅佐夫」號(右)駛向地中海。 法新社■「庫茲涅佐夫」號(右)駛向地中海。 法新社

以航空母艦「庫茲涅佐夫」號為首的俄羅斯航母戰鬥群8艘艦隻正駛向地中海,以支援敘利亞政府軍進攻阿勒頗,艦隊昨日早上穿過英倫海峽,並在該處與另外兩艘俄戰艦會合。英國皇家海軍對俄艦隊大規模穿越英倫海峽大為緊張,派出多艘軍艦嚴密監視。

英國國防部發言人表示,軍方派出23型巡防艦及45型驅逐艦各一艘,以「人盯人」方式追蹤俄艦隊,意味與俄艦只相距約8公里,但要視乎目標的航行速度而定。對於另有兩艘俄羅斯護衛艦從葡萄牙出發北上,國防部發言人認為沒構成威脅,只屬例行調動,但將派一艘驅逐艦監視。

北約秘書長施托爾藤貝格表示,北約會「負責任並有計劃地」監察俄羅斯艦隊的行蹤,他擔心俄艦隊駛至地中海後,會加入攻擊阿勒頗,加劇當地人道危機。

■法新社/英國《太陽報》/《衛報》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