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馮敬恩播「獨」 政界促政府跟進

2016-10-22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港獨」分子四出播「獨」並企圖引入外國及其他獨立勢力。「港大幫」港大學生會前會長馮敬恩早前到日本錄製節目時,在某記者會中公然宣稱,香港可成為「反中共基地」,「應與美國『埋堆』,與日本等國結盟對付中國」,還稱「港獨」可與「疆獨」及「藏獨」合作云云。前日他更將有關短片放上facebook,並大字標題寫到「香港獨立出沒注意」。有政界人士認為,政府必要時應採取相關行動。

根據有關報道,馮敬恩本月17日在日本錄製旅遊節目期間,參與一個日本外國特派員協會舉辦的研討會並擔任講者,題目是「香港與中國的緊張關係,及該半自治地區的近況」。他在會上聲稱,香港要「獨立」須爭取外國支持,「趁美國重返亞洲,香港應和日本等國結盟,對付中國。」他一時見說服力不足,又連忙補充,稱「香港對日本有利用價值,香港一直是革命基地,曾助推翻滿清,香港可成為反中共基地」。

會上一名「疆獨」分子問馮敬恩,有否想過與「疆獨」及「藏獨」分子一起合作,馮敬恩當場稱雙方「可以交流」和「互相支援」,其後又閃閃縮縮稱「自己只是學生,沒有力量」云。

全國政協外事委員會副主任盧文端形容一眾「港獨」分子是「漢奸」和「分裂國家的敗類」。對於有人到外國播「獨」,盧文端認為政府必要時應採取相關行動,以落實好「一國兩制」和香港基本法。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