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中國專題 > 正文

中共十九大明年下半年召開

2016-10-28
■習近平在六中全會上作重要講話。  新華社■習近平在六中全會上作重要講話。 新華社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劉凝哲 北京報道)中共十八屆六中全會通過《關於召開黨的第十九次全國代表大會的決議》,決定中共十九大於2017年下半年在北京召開。依照慣例,明年的中共十八屆七中全會將宣佈中共十九大具體會期。

堅持任人唯賢

六中全會公報指出,堅持正確選人用人導向,是嚴肅黨內政治生活的組織保證。選拔任用幹部必須堅持德才兼備、以德為先,堅持五湖四海、任人唯賢,堅持信念堅定、為民服務、勤政務實、敢於擔當、清正廉潔的好幹部標準。黨的各級組織必須自覺防範和糾正用人上的不正之風和種種偏向。黨的各級組織要旗幟鮮明為敢於擔當的幹部擔當,為敢於負責的幹部負責。

嚴禁買官賣官

公報強調,堅決禁止跑官要官、買官賣官、拉票賄選等行為,堅決禁止向黨伸手要職務、要名譽、要待遇行為,堅決禁止向黨組織討價還價、不服從組織決定的行為。任何人都不准把黨的幹部當作私有財產,黨內不准搞人身依附關係。要規範和純潔黨內同志交往,領導幹部對黨員不能頤指氣使,黨員對領導幹部不能阿諛奉承。

公報並提出,要建立容錯糾錯機制,寬容幹部在工作中特別是改革創新中的失誤。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