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工商資訊 > 正文

玉溪投資峰會 港商讚生態環境佳

2016-10-28
■香港必發集團總裁陳鋼(中)在玉溪企業展板前了解情況。■香港必發集團總裁陳鋼(中)在玉溪企業展板前了解情況。

10月23日至25日,「收穫金秋 共謀發展」投資峰會在雲南玉溪舉行,來自國內外逾600客商參會,與玉溪簽約43個項目,投資總額309億元人民幣。來自香港必發集團、香港WSP顧問公司、香港百譽集團等多家港企的代表盛讚玉溪良好的生態及投資環境。

玉溪市代市長張德華在與港商座談時說,玉溪正從開放的末端轉變為開放的前沿,從滇中核心區、雲南、大西南格局思考玉溪的經濟版圖,才能跳出玉溪看玉溪。玉溪會以更加開放的態勢加快走出去的步伐,「共商引資」引進世界、中國及民營企業500強和中小企業落戶玉溪,歡迎港企投資玉溪,共謀發展。玉溪3大傳統產業煙草及配套產業、礦業裝備製造、高原特色現代農業正處鞏固提升、轉型發展期,新興的4大產業生物醫藥及大健康力爭逐步培育為玉溪的支柱產業,文化旅遊、信息產業、現代物流方興未艾,有望成長為玉溪的領軍行業。

香港必發集團總裁陳鋼說,自己第一次來玉溪有3個沒想到,沒想到玉溪官員理念開放;政商關係和諧,企業發展的環境好;城市基礎設施完善,環境優越。「來到玉溪的幾天讓我有沿海的感覺,政府態度親和,當地企業家和員工都很有自信,可以想見玉溪企業的負擔不重,企業的文化建設不錯。」玉溪生物醫藥及大健康產業符合必發集團的投資方向,擬與玉溪一家知名的食品企業合作。

「玉溪有中國罕有的珍貴一類水湖泊--撫仙湖,可想而知玉溪為保護撫仙湖所作的犧牲與貢獻」,香港WSP顧問公司董事李大明談及玉溪的生態環境十分感歎。他說,玉溪可以在保護的基礎上,做好撫仙湖文化旅遊的長期規劃,把撫仙湖打造成具有國際水平,國內一流的休閒旅遊度假聖地,讓海內外遊客來到撫仙湖,感受撫仙湖美景。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