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台灣專題 > 正文

寒天率團抵京 「心熱就好」

2016-11-01
■洪秀柱率領中國國民黨大陸訪問團抵達北京首都機場,張志軍前往接機。 新華社■洪秀柱率領中國國民黨大陸訪問團抵達北京首都機場,張志軍前往接機。 新華社

香港文匯報訊 據中央電視台報道,中國國民黨主席洪秀柱率中國國民黨大陸訪問團,昨日從南京出發,下午4點36分抵達北京首都機場,繼續大陸訪問行程。

首次以黨主席身份率團訪陸的洪秀柱,將此次訪問定調為「和平之旅」。中共中央台辦、國台辦主任張志軍在機場迎接。洪秀柱表示,北京天氣冷,但心熱就好。

按照慣例,國共兩黨領導人將在北京進行會面。訪問期間,洪秀柱一行還將參觀兩岸青年創業基地,並與在京台商和台生座談,隨後參加11月2日、3日舉行的「兩岸和平發展論壇」部分分議題討論。

在啟程訪問大陸前,洪秀柱表示,國民黨追求兩岸和平的意志與心意不變,希望能借助兩岸民間交流平台,形成兩岸交往的新動力。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