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台灣專題 > 正文

洪投書日媒:追求和平繁榮是台灣共識

2016-11-01

香港文匯報訊 據台灣「中央社」報道,中國國民黨主席洪秀柱10月30日投書日本時事通信社指出,為台灣找出路、尋求兩岸和平,是踏上大陸與中國共產黨總書記習近平進行對話的原因,「追求和平繁榮,才是真正的台灣共識」。

洪秀柱指出,馬英九當政時主張的東海、南海和平倡議,逐漸獲得亞太各國認同之際,台灣島內卻因為換了主張「台獨」的政黨執政,就將兩岸關係急凍,致使周邊緊張,這絕不是健康的政治態度。

洪秀柱表示,台灣經濟與兩岸制度化交流的穩定性連動性極高,「因此我們不能坐視兩岸關係惡化」。

洪秀柱說:「為台灣找出路、尋求兩岸和平,就是我們即將踏上大陸,與中國共產黨習近平總書記進行對話的原因」。

洪秀柱重申,此行交流的原則,完全依照「憲法」以及國民黨9月份通過的政策綱領,以追求兩岸的和平發展,求同存異、擱置爭議。洪秀柱說:「追求和平繁榮,才是真正的台灣共識。」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