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藝粹 > 正文

直徑16米「傘王」刷新健力士

2016-11-01
■瀘州油紙傘「第三代傘王」破世界健力士紀錄。■瀘州油紙傘「第三代傘王」破世界健力士紀錄。

今年8月11日,在廣西陽朔,一把高10米、直徑16米、重約750公斤的油紙傘成功挑戰健力士世界紀錄,成為當之無愧的油紙傘「傘王」。這把油紙傘由畢六福製作,健力士認證官吳曉紅為其頒發了「世界最大油紙傘」證書。

畢六福介紹,「傘王」共有48個傘面,一改之前紅色背景,取漓江沿岸九馬畫山、黃布倒影等著名景點入畫,以水墨畫的形式惟妙惟肖地展現「天上漓江」的美景。分水油紙傘廠40多名員工,花半年多時間才製成「傘王」。為安裝這個巨無霸動用了吊車,20餘名壯漢合力才將它撐開,展開後面積約200平方米。

據悉,此次挑戰世界健力士的是第三代「傘王」。第一代「傘王」 誕生於1993年,由分水嶺油紙傘廠傅祥林、王光倫等6位民間老藝人,歷時4個多月製作完成,直徑13.14米、高8米、重達半噸。第二代「傘王」 誕生於2014年10月1日,瀘州酒城樂園油紙傘文化節上,8人共同完成了一把直徑為14.6米的油紙傘。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