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台灣專題 > 正文

洪盼陸方參加2017世大運

2016-11-02

香港文匯報訊 據中央社報道,洪秀柱與習近平會面時表示,盼大陸參與2017年在台北舉行的世界大學運動會(簡稱「世大運」)及台灣參與亞太經濟合作會議(APEC)非正式領袖會議,習近平認為這取決於「是否有『九二共識』的態度、立場」。

據悉,「習洪會」在北京人民大會堂福建廳舉行,洪秀柱隨後親自在北京飯店舉行會後記者會。她表示,會中觸及青年、台商、兩岸政經及國民黨剛通過的政綱內容,「得到相當好的回應」。洪秀柱並表示,她在會中有就台灣參與國際活動的空間表達訴求。

在青年交流方面,洪秀柱說,在會中替台北市向陸方呼籲,希望大陸青年能來台參與2017年在台北舉行的世界大學運動會。洪秀柱在「習洪會」公開談話時提及「求一中原則之同,存一中涵義之異」。被問到這是否有更深的意涵,洪秀柱回答:「求同存異嘛。」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