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台灣專題 > 正文

特寫:籲大陸創業台青帶回寶貴經驗

2016-11-02
■洪秀柱與在大陸創業的台灣青年合影留念。中新社■洪秀柱與在大陸創業的台灣青年合影留念。中新社

洪秀柱昨日上午來到了北京中關村創業公社,開始了她北京之行的第一個參訪行程。創業公社內的台灣創客驛站,是今年10月正式運營的,目前已有14組團隊入駐。

洪秀柱剛一邁進創業驛站,小小的廳裡立刻爆發出歡呼聲,許多在北京創業的台灣青年代表,不約而同地鼓起掌來,並大聲喊:「柱柱姐加油!」,「我們支持你,柱柱姐!」 。

洪秀柱也熱情地和創業團隊的負責人握手、擁抱。在和青年們交流的時候,洪秀柱說,大陸給年輕人發展提供了很好的舞台,這次看到來自台北、桃園、宜蘭、高雄等地的年輕人來這裡創業,相信一定會闖出一片天。她也勉勵在場的台灣青年,創業成功後要把經驗帶回台灣,分享給無法到大陸創業的年輕人,「大家也要記得互相幫助、互相支援、互相照顧」。

參與座談的「80後」台青李巧如指,很多人剛來大陸都是單打獨鬥,但創業公社整合了各方資源,猶如站在巨人的肩膀上。

離開時,洪秀柱還與在大陸創業的台灣青年合影留念。 ■綜合中評社及中通社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