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戲曲天地 > 正文

「川劇皇后」蓉城上演《李亞仙》

2016-11-08
■沈鐵梅掛帥演出川劇精品《李亞仙》■沈鐵梅掛帥演出川劇精品《李亞仙》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李兵 成都報道)早前,中國劇協副主席、重慶市文聯主席、中國戲劇「梅花大獎」獲得者沈鐵梅,為蓉城戲迷獻上了一台精彩的川劇,從而拉開了「2016成都京川戲劇展演月」的序幕。

據悉,「2016成都京川戲劇展演月」由成都市文化廣電新聞出版局主辦,成都市川劇研究院承辦,從10月26日持續到12月25日。重慶市川劇院、成都市川劇研究院、成都市京劇研究院、上海京劇院4家專業院團,為蓉城戲迷獻上8場精彩絕倫的演出。

是次,沈鐵梅為成都戲迷帶來了「三度梅」精品《李亞仙》,從鄭元和的意氣風發,到兩位戀人一見鍾情;從分離後的再度重逢,到刺目勸學......劇情跌宕起伏,耐人尋味。

為了一睹「川劇皇后」的風采,觀眾早早來到劇場,排起長龍買票,來來往往的車輛更是將劇場前的馬路圍得水洩不通。演出開始後,鐵梅用直擊心靈的唱腔、精湛細膩的表演,將一個至純、至性、至真、至愛的下層女性刻畫得惟妙惟肖。觀眾也用陣陣掌聲,表達他們的熱情和喜愛。

這次演出是沈鐵梅2011年憑此劇斬獲「梅花大獎」後,首度赴蓉掛帥出演《李亞仙》,也是她10月21日當選重慶市文聯主席後首次登台獻藝。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