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戲曲天地 > 正文

李鳳聲的風采

2016-11-08
■李鳳聲在電影資料館與來捧場的好友黃夏蕙等合照。■李鳳聲在電影資料館與來捧場的好友黃夏蕙等合照。

李鳳聲(李香凝)是香港六十年代的電影明星及粵劇女文武生,她移民多年,先後在馬來西亞及澳洲為推廣粵劇粵曲做了不少工作,今年十一月香港電影資料館特別為李鳳聲舉辦《雌雄莫辨一香凝》電影欣賞,選映電影有《雄心太子》、《楊八姐鬧金鑾》、《英雄情淚保河山》、《教子殺父王》等,同時也選演她在1996年接拍羅卓瑤執導的《浮生》等。而在十一月二十六日下午四時更響應一年一度的粵劇日,主辦一個《梨園鳳聲-李鳳聲的戲曲傳奇》講座,主講「女文武生的苦與樂」。

十一月四日為「李鳳聲電影的風采」的開幕日子,資料館選李鳳聲和吳君麗主演的《雄心太子》為開幕電影,到場觀賞的觀眾有香姐(大家對李鳳聲的謔稱)來自海內外的粉絲及親友、好友,電影放映後即場有個簡短的分享會,李鳳聲在場坦誠開講自己從影及從戲的經歷,她很感謝當年幫助過她的恩人,也感激好友同行的支持,並稱為了報答大家,她終身不忘推廣粵劇粵曲,今年她雖八十三高齡,為慈善仍不辭辛勞,其志可嘉! ■文︰白若華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