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新聞透視眼 > 正文

星卓薈國際幼園明年落戶港

2016-11-11
■趙家樂(右二)指課程將以「六成學術、四成藝術」比例設計,由專業藝術導師專科專教。■趙家樂(右二)指課程將以「六成學術、四成藝術」比例設計,由專業藝術導師專科專教。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姜嘉軒)國際幼稚園一向不乏「捧場客」,有本地芭蕾舞學院與新加坡辦學團體合作,預計明年在港開辦新加坡卓薈國際幼稚園。負責人指,學校將致力讓香港及新加坡兩地學生配對成「International buddy」,從幼兒階段讓學生認識文化與差異,使學生對外國文化有更深體會。校方並可安排學生畢業後選擇到新加坡升讀小學。

上述幼稚園由SDM爵士芭蕾舞學院與新加坡辦學團體Chatsworth合作開辦。SDM集團主席趙家樂介紹指,新加坡教育保留了華人社會特色,且英語及普通話並重,新幼稚園的課程亦將以兩文為主,但會安排一星期3課廣東話堂。

課程六成學術四成藝術

文化體會亦是該校特點,趙家樂表示,將會為香港及新加坡學生配對,結合通訊科技透過對話認識對方文化與彼此差異,另兩地學生亦有機會共同學習相同課題,從中建立國際視野。此外,新幼稚園課程將以「六成學術、四成藝術」比例設計,由專業藝術導師專科專教,發掘學生多元才能。

近日新辦國際學校的校舍、註冊及入學債券議題受關注。趙家樂指,新幼稚園校舍將設於九龍塘劍橋道31號,一棟兩層共6個課室,目前正進行裝修,料明年9月可開學,設上下午校,開辦幼兒班、幼低班及幼高班,每級60個名額。他又笑言辦學宗旨並非賺大錢,並不設入學債券,家長只須每月交港幣約6千元學費就可。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