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新聞透視眼 > 正文

【官員有Say】吳克儉:活用TSA數據 優化教與學

2016-11-11

今年中應考的全港性系統評估(TSA)報告前日出爐,其中用作研究檢討、約50所學校參加的小三試行版評估,中文科達標率下降0.6個百分點,但英文及數學兩科達標率則微升0.7個百分點及2.3個百分點。教育局局長吳克儉昨日回應指,將會因應TSA報告加強專業支援,向學校提供不同形式的數據分析,希望幫助優化教與學;而關於TSA未來取向,仍需要負責檢討TSA的委員會就有關資料作全面討論才能知道。

家長對試行版整體反應正面

近年不少意見試圖將TSA和學業壓力拉上等號,但吳克儉指,近日與家長討論時,他們都提出學業壓力涉及多個層面和性質,而TSA屬於當中的「基本能力」測試,兩者並不相同;而關於今年的TSA試行版,普遍家長都認同題型有所改善,問題亦不再那麼刁鑽,整體反應正面。

吳克儉又引述今年TSA報告公佈後,有個別學校或校長會代表提及測試能對學校提供有效回饋,例如可因應不同科目哪些地方學生較多犯錯而優化教與學。他重申TSA為基本能力測試,理應不會構成任何壓力,亦不需要特別的操練,而檢討TSA委員會會就試行計劃的各項相關資料作詳細及全面討論,才會就未來的取向提建議。 ■記者 高鈺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