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新聞透視眼 > 正文

街談網議:伯特利防「借尿遁」 上課如廁要填表

2016-11-11

近日有網民在討論區發文指,元朗伯特利中學規定學生上課期間上廁所要填寫表格,交予守廁所的老師和校工,才可如廁。有人質疑校方的做法不恰當、違反人權,但亦有網民估計該校不少學生經常「借尿遁」影響上課,校方才出此下策。該校校長吳釗美回應指,為營造安全及有秩序的學習環境,校方於本月開始推行新措施,其後學生在上課期間上洗手間的情況大減。

據了解,該校要求學生上廁所前填寫「上課時間學生往洗手間通知書」,包括填寫學生姓名、班別、課室位置、出入時間及日期,並由任課教師簽名。學生離開課室前,需填寫一式兩份的通知書,其中一份交予洗手間當值人員,返回課室後須將通知書交予上課的教師。

網民對此意見不一,有人批評校方做法不恰當,亦有人認為校方或有難言之隱。校長吳釗美回應傳媒查詢時指,此舉為培養學生時間管理,善用小息時間上廁所,以及專注上課,並強調新措施實施後,學生在上課期間上洗手間的情況大減。她又指,理解學生可能不習慣新措施,但事前已向他們解釋,填表登記只為方便教師了解學生的情況,並會定期檢討有關措施。 ■記者 鄭伊莎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