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讀書人 > 正文

深圳啟動讀書月 推全民閱讀APP

2016-11-14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李望賢 深圳報道)第十七屆深圳讀書月於11月1日正式啟動,今年深圳各區共組織了一般主題活動754項,重點主題活動53項。為了推廣全民閱讀,本屆讀書月發佈了「全民閱讀APP」並啟動「全民閱讀計劃--十萬青工閱讀行動」。

據悉,「全民閱讀APP」是全國首款面向全民閱讀的數字閱讀產品,是國家級重點平台項目,內含50萬本電子書,彙集深圳文化活動視頻資源,重點建設「華文講書」、「閱讀頭條」、「全民閱讀計劃」等精品資源,領跑分眾化、社區化的全民閱讀。

此外,讀書月專設「互聯網+」板塊處,在其他各個板塊和項目中也特別強調閱讀形式和載體的創新,推出「讀書月年度十大好書、十大童書」有聲版,開設「經典詩文朗誦」網絡全國賽區,開展「手機閱讀季」活動等,進一步深化數字閱讀推廣讀書月。讀書月亦聚焦未成年人閱讀,通過「陽光童年」--知識關愛留守和流動兒童、贈書獻愛心、組建閱讀志願者等活動,對口幫扶貧困地區和城中村學校學生,捐建閱讀活動室,開展形式多樣的閱讀活動,以閱讀傳遞溫暖,引領未成年人健康快樂成長。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