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內地 > 正文

滬現每平米超10萬元新盤 業界:觀望氣氛難打破

2016-11-15
■內地樓市銷售大幅放緩。圖為福州民眾在房企銷售點了解商品房情況。 中新社■內地樓市銷售大幅放緩。圖為福州民眾在房企銷售點了解商品房情況。 中新社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孔雯瓊 上海報道)日前,上海房價受結構影響,出現「滬六條」頒佈以來的環比回升,不過成交量方面仍持續環比下跌。總體來看,政策作用下的滬樓市以平穩為主。在此背景下,上周有純住宅項目獲批入市,亦是自10月10日以來,首次有純住宅入市,其中不乏均價每平米超10萬元的新盤。業內稱成交清淡下住宅入市無妨,買方情緒穩定之下不會再刺激樓市,觀望氣氛濃厚難以馬上打破。

料拉高新房均價

據上海中原地產數據顯示,上周(11月7日至13日)上海新房成交面積10萬平方米,環比減少12.0%。成交面積大幅下滑源於上周上海外圍區域的新房成交量大幅縮水,其中嘉定區成交量銳減63.3%,浦東區成交量腰斬環比減少57.1%。

雖然成交量低迷,但受到項目結構影響,滬上周新房成交均價為每平方米46,074元(人民幣,下同),環比上漲5.2%,且上周有多個均價逾10萬元的項目入市,雖然成交量不高,但總體拔高了新房均價。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