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內地 > 正文

10月空氣排名 石家莊最差

2016-11-15
■中國日前出現大範圍空氣污染,南至廣東亦受到影響。圖為河北石家莊民眾在霾中出行。中新社■中國日前出現大範圍空氣污染,南至廣東亦受到影響。圖為河北石家莊民眾在霾中出行。中新社

香港文匯報訊 據中新網報道,環境保護部昨天公佈,大陸10月空氣品質相對較差的10大城市中,河北省包辦七席,其中石家莊更敬陪末座,主要受期間三波空氣嚴重污染影響。

環保部公佈的74個城市空氣品質排名顯示,10月空氣最差的10個城市依序為河北石家莊、河北邢台、河北唐山、河北保定、山西太原、河北邯鄲、河北衡水、河北滄州、山東濟南、北京。

環保部環境監測司司長羅毅指出,今年以來內地顆粒物濃度呈下降趨勢,整體空氣品質改善,但京津冀區域10月顆粒物濃度升高,專家分析主因為氣象條件不利於污染物稀釋,區域內出現三波空氣嚴重污染。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